前轮距和后轮距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距和后轮距意思:

1、轮距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

2、汽车的轮距有前轮距和后轮距之分,前轮距是前面两个轮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后轮距是后面两个轮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两者可以相同,也可以有所差别;

3、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但是有些国产轿车没有方向助力的,如果前轮距过宽其方向盘就会很“重”,影响驾驶的舒适性。此外,轮距还对汽车的总宽、总重、横向稳定性和安全性有影响。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距:汽车前轴中心到后轴中心的距离 ,一般情况下,车的长度、轴距与排量呈现对应的概念关系,高级轿车(2.5升以上),轴距2.8-2.9米;中级轿车(1.6升-2.5升),轴距2.6-2.8米;小型轿车(1-1.6升),轴距2.2-2.6米;微型轿车(1升以下),轴距2.2米。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轴距,指的是汽车前后轮中心,两条平行线之间的距离,前轮距和后轮距是左右轮之间的距离。扭矩或扭力是针对旋转运动的物体说的,因为引擎的驱动力,从飞轮经过变速箱传递到车轮,都是在旋转状态下。对于驾驶者,能感受到的就是车辆加速的力量,所以我们说一部车很够力,是因为感受到引擎强大扭力所产生的加速力。 如何判读扭力数据通常我们看到扭力数据都是这样的:14。9kg-m/4400rpm。这表示该具引擎在4400rpm时,会有14。9kg。m的“最大”扭力。一般来说,引擎在不同的转速下,扭力输出会不同,但是以上面的数据来看,不是引擎在4400rpm时,就有14。 9kg-m的扭力。引擎扭力输出虽会随着引擎转速而不同,但扭力最主要还是跟引擎负荷,也就是油门踩踏深度有关。所以上面数据应这样解读:当引擎在全负荷/全油门状态于4400rpm时,会有14。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轴距就是前轴和后轴之间的距离,可以近似于理解成前后轮中心点之间的距离,轴距越大,乘坐空间越大,所以选车的时候前后的乘坐空间是否宽敞主要看轴距,而不要看车长,车的A/B/C分级也主要是根据轴距分的;轮距是左右两个轮之间的距离,越大则车的左右空间一般也越宽敞,前轮距和后轮距的车一样,有的车有些差别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