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手势和减速慢行手势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手势和减速慢行手势区别:

1、正确驶入左转弯待转区的方法是:前方信号灯直行、当左转信号灯红灯亮时,机动车应在路口停车线处等候放行信号;当直行信号灯绿灯亮时,左转弯的车辆再进入左转待转区等候放行信号;

2、当左转弯信号灯绿灯亮时,等候在待转区的车辆应迅速通过路口。司机朋友特别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在直行、左转弯信号是红灯的时候进入待转区,这样就影响了其它方向车辆的正常通行;

3、左小转弯和左大转弯只是利用路口现有条件而设置的行车道,但应根据车辆的高低大小选择通行的车道。所以,正确区分左转弯待转和靠边停车的区别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尤其重要。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指挥手势中,“左大转弯”和“前车避让后车”将不再出现,原有的11种交通指挥手势已经变成8种——作为全国试点城市之一的成都,街头交警的指挥手势发生了变化:除了“停止”、“左转弯”、“右转弯”、“左转弯待转”、“减速慢行”5种保留,“靠边停车”和“示意违章车辆靠边停车”合并为“示意车辆靠边停车”,“直行”和“直行快速通行”合并为“直行”。另外,成都交警独创的“变道”手势信号也由公安部交管局认可加入新的交通手势中。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指挥手势8个动作分别是停止手势、直行手势、左转弯收拾、右转弯手势、左转弯待转手势、变道手势、减速慢行手势。交警做动作时头部面向的方向,所作的手势控制的就是该方向道路的来车。交警手臂相前伸直或向上方平伸,都是表示手掌对应方向的来车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