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掉头用看红绿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掉头要看红绿灯:

1、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

2、允许掉头的地点,在既没有掉头专用信号灯,也无其他规范掉头的交通标志的情况下,机动车在红绿灯期间均可以掉头;有交通标志明确标明在红灯或绿灯期间掉头的,应当在规范的信号期间掉头;

3、掉头时,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左转弯待转区,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可实施掉头。根据路口交通信号灯的规律,当直行亮绿灯时,左转车辆可以进入左转待转区,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实施左转。由于掉头车辆有左转性质,所以汽车前面有左转弯待转区时,当直行绿灯亮时,掉头车辆进入左转待转区,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实施掉头。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掉头,红灯的时候是不允许掉头的,但是左转绿灯亮后可以。如果没有绿灯就通行是属于闯红灯的。根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可以在有掉头标志、标线或者未设置禁止左转弯、禁止掉头标志、标线的路口、路段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