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闯红灯如何界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闯红灯的界定方式:

1、左转弯待转区并不是随时都可以进入的,也要看指示灯通行。否则很容易越过停止线而闯红灯;

2、这种路口的信号灯有一个规律,就是“先放行直行车辆,再放行左转”,因此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的车辆要先看直行灯再看左转灯,直行灯是红灯,不允许越过停止线,不能进入左转待转区;

3、直行信号灯变成绿灯,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然后再看左转信号灯,左转灯红灯,要在左转待转区等待,左转灯变绿灯,才可以左转。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司机不懂得怎么使用左转待转区,宁可待在停止线外,也不敢“冒进”,紧跟其后的司机只能干着急。其实,该进入待转区的时候不进去,不但会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也可能会被认为“不按规定行车”而被处罚,遇到火气大点的车主,还可能因此引发一场路怒之战。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左转车道由绿灯变为红灯或黄灯时,已越过停车线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左转弯通过路口,不要在路口内停留。如果不驶离而是停在待转区,反而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但是,还未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应该停在左转车道停车线前,不能抢左转黄灯继续往待转区里挤,这样很容易与相反方向的直行车辆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