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信号交警手势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警面向哪个方向就是在指挥哪个方向的车辆,减速慢行是右手,左转弯待转是左手。右手不抬,左手由四十五度下压,表示交警面向方向的车辆左转弯待转信号:

1、停止信号。它表示不准车辆通行,这个时候交警的动作是面对你,左臂由前向上直伸与身体成135度,掌心向前与身体平行,五指并拢;

2、直行信号,它表示准许直行的车辆直行,这个时候交警会侧面对着你,远离你的那边胳膊平伸与身体成90°,靠近你这边的胳膊向另外一边转动45°,五指均并拢;

3、左转弯信号,它表示准许车辆左转弯,这个时候交警会侧面对着你。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信号,手势示意:准许车辆左转弯,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掉头。左转弯待转信号,手势示意:准许交警左方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沿左转弯行驶方向靠近路口中心,等候左转弯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