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掉头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掉头方法:

1、有左转等待区的路面,在一些拥有左转等待区的路口,当直行绿灯亮了之后,车辆应该进入左转等待区等待,当左转绿灯亮起时,车辆才能掉头;

2、此时一定需要注意的是,进入左转待转区的车辆不可以在等待区的虚线处掉头,而一定要越过停止线后才能掉头,否则将被罚款扣分;

3、没有左转等待区的路面,在那些没有左转等待区的路面,因为交通法规写明在斑马线上掉头时禁止的,所以当左转指示灯亮起时,需要掉头的车辆一定要越过斑马线后再掉头,而未过斑马线就掉头便是很多司机朋友栽了跟头被罚款的重要原因。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需观察指示灯的情况,还有一种路面情况,司机朋友在不影响来往车辆行驶的情况下可以不看信号灯,不越过停止线就可以掉头,甚至在红灯时也可掉头。有些路口,在快到停止线的位置,路中防护栏被刻意拆除了一段,并且这段路面上双黄线的位置画的是虚线,甚至根本没有防护栏,而双黄线快到停止线的部分变成了虚线,在这种情况下车辆可以在虚线处掉头,而无需去看指示灯。此时需要多多关注往来车辆,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我刚好走到左转弯待的区域,结果这时候左转弯灯它由绿灯变成了红灯,那么我到底是走还是停,我们都知道闯红灯的代价很高,闯一个红灯就扣六分罚200,有些地方可能还罚500,对于这种情况,喵哥在这里面可以给大家明确一下,在车道上面开车真正开始计算闯红灯,是从我们直线车道区域的停止线算起的,而不是在左转弯待转的虚线上面算,也就是说当红灯亮起的时候,只要越过与直行车道并行的停止线,即使在待转区域变红灯也没关系,一样可以左转弯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