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起步步骤先打火还是先挂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起步口诀:

1、上车三件事:调座椅远近,方向盘高低;调整三个后视镜;系安全带;

2、起步动作:踩离合,踩脚刹,松手刹,检查挡位是否在空挡,点火,挂一挡,松脚刹,慢抬离合,同时轻踩油门,至车起步全松离合;

3、换挡动作:松油门,同时踩离合到底,将挡换至与车速相适应的挡位,根据挡位高低以适当速度抬离合,同时轻踩油门;加挡与减挡动作同;

4、刹车动作:用适当的力度踩刹车,车完全停住前将离合踩到底;

5、停车动作:车完全停住后,将挡位放至空挡,拉手刹,松脚刹,松离合,车熄火。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离合、挂挡、松离合、轻给油、当然还要兼顾看看后视镜。手动变速器由变速传动机构、变速器壳体、操纵机构组成。变速传动机构可按前进挡数或轴的形式不同分类。按照前进挡数可以分为三挡、四挡、五挡、多挡变速器;按照轴的形式可以分为固定轴式(齿轮的旋转轴线固定不动)和旋转轴式(齿轮的旋转轴线也是转动的,如行星齿轮变速器),其中固定轴式手动变速器可以根据轴数的不同,分为两轴式、中间轴式、双中间轴式、多中间轴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时系好安全带,记打左转向,踩离合,挂一挡,放手刹,轻松离合,加油走。手动变速器是一种变速装置,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速和转矩,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为有利的工况范围内。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踩离合和刹车,挂1挡,松手刹,然后慢慢抬起离合,当车子明显抖动的时候慢慢松开脚刹,加点油门,再慢慢松开离合就完成起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