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算出险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算出险:

1、一般情况下车辆被肇事者刮擦或碰损,无法找到第一现场,即无法找到第三方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范围内赔付70%,但剩下的30%还是由车主自行承担。而如果购买了【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则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可以全部赔偿;

2、购买【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的费用在20-100元之间,这一险种很受车主们青睐。车辆被刮蹭却找不到肇事者这种情况的发生率还挺高的,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一般赔付70%,而购买了【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的用户通则可以享受全部赔偿,因此购买【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3、【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很实用,购买了这一险种就不用担心停着的车被擦挂找不到人了。以往爱车被刮,却无人负责,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吃闷亏,因为此前按照车损险条款约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车主自己还得掏30%的费用。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算出险的,“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之所以受费改试点区域用户的青睐,是因为这样的事情很常见!例如,以往爱车被刮,却无人负责,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吃闷亏,因为此前按照车损险条款约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但如果车主在投保车损险的同时,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就可以在此附加险项下得到本应由自身承担的30%的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