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步骤先后顺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步骤先后顺序:

1、起步时把波棍推到手动位置,一挡起步;起步后可以加到二挡;

2、在以自动挡模式行进中,随时可以把波棍波到手动位置进入手动模式,自动转为当时所处的挡位;

3、刹车或减速时能够自动减挡,无须手动减挡。如果要强行减挡,把波棍往后拨一下即可。 手动时只会自动退挡,一般的车不会自动进挡。车子正常行进中,会根据车速自动降挡;

4、加减挡时是否松开油门没有影响;如果没有达到相应的速度或转速,怎么拨动波棍都加不了挡。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驶汽车一般情况下,驾驶时如无特殊要求,不要将挡杆在D、3、2、1等挡位来回拨动,特别禁止在行驶中将挡杆拨入N挡或在下坡时用N挡滑行,否则,由于发动机的怠速运转,发动机驱动的变速器内油泵供油量减少,容易导致自动变速器内零件因润滑不良而损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与油门的配合,比如说松离合器的和踩下油门的时机,注意好这点起步很容易。手动变速器是一种变速装置,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速和转矩,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为有利的工况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