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空调油耗显示正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开空调油耗显示是正确的:

1、汽车发动机只要在工作状态中就会耗油,在1.8排量中差不多怠速工作3分钟,等于你在路面上跑一公里的耗油量。而开空调的时候空调机和冷凝器是需要工作的,发动机工作时就需要更多的油来保证怠速的平稳,所以会比不开空调更加费油;

2、正常在路面上跑的时候也一样,另外,当车速达到80km/h时,开窗户比开空调更加费油,因为此时的风阻非常大;

3、一般情况下,车子在怠速开空调的时候油耗是每小时0.6左右,换算成分钟那就是0.01L/分钟。怠速一小时,油费就得将近20元,而家用空调只需要5-6毛钱。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相关的试验,汽车怠速开空调油耗与汽车排量、空调功率、外部环境、发动机的调校等很多因素有关,根据相关测试,一般通常我们的家用车,在汽车怠速开空调一小时大概耗油量在1-2升,不同车型会有差异。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来讲,怠速开空调是没有问题的,最大问题肯定是油耗,其次是浪费,行驶时开空调,空调所消耗的功率输出只占据发动机怠速能量的很小一部分,但怠速开空调,发动机不仅要带动着空调压缩机,同时也需要维持着转向/刹车助力泵的正常工作,后两个功能在停车时是完全用不到,保持运转也就是浪费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