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扣分可以用两个驾照扣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一条违章必须一个驾驶证扣分。你要是两条违章加起来6分,才可以两个证去扣分:

1、闯红灯是指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闯红灯”的引申义多用于形容超越现有规则办事或其他一些违反法律或道德规范的行为;

2、无论何种理由,发生闯红灯违法行为,都会依法处罚。不过,路口的视频设备每次采集闯红灯违法信息也很谨慎,需要“三堂会审”,也就是说,认定一辆车闯红灯,会有三张照片佐证。分别在车辆过线前,过线后和驶入路口;

3、“驶入路口这张就能明确,车辆是否在红灯情况下强行通过。”民警介绍,3张照片会明显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移动。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扣6分,可以用两个驾照分别扣分。新规定指出,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同一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的机动车处理违章行为的,或者超过3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处理违章行为的,将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名单,暂停其违法处理业务。直白点说,就是你的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只能替非你名下的3辆车消分,或者如果你违章分数达到或超过了12分,算上你,最多只能用3个人的驾照来替你消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一个驾驶证只能处理一项违章,也就是说只能使用一个驾驶证。闯红灯是指机动车在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违反红灯相位禁止通行规定,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条: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第四十四条: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