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失速实验车速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失速实验车速10~15%正常的:

1、失速指的是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运转时液力变矩器的输出转速为零的现象,即泵轮旋转而涡轮固定不动的现象;

2、传统车辆自动挡经常会出现失速,也就是换挡时会出现空转,这样也会导致换挡迟滞,自动挡的换挡速度越快,效率就越高,相对燃油经济性就越好 ;

3、通常是汽车发动机失去控制,包括熄火、油门不受控、飞车等。常见失速原因较多但主要是油、电、水、机械部分出现故障,如油门线卡住、节气门电机卡滞、节气门传感器接触不良,电路开路、机体温度过高、缺汽油、机油、冷却水等。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的失速实验和迟滞实验都是检查车辆故障的一种手段。迟滞试验就是测出汽车自动变速器的迟滞时间,根据迟滞时间的长短来判断主油路油压及换挡执行元件的工作是否正常。迟滞时间的大小取决于自动变速器油路油压,油路密封情况以及离合器和制动器的磨损情况。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变距器的涡轮已制动,发动机的全部机械能都转变为变距器内自动变速器油的动能,冲击和摩擦很大,故时间不要超过5s,试验次数不多于三次,以防油温急剧升高损坏变距器 答案补充 我在补充一点:失速试验的定义:失速试验的目的是通过测量变速器在D挡和R挡时发动机的最高转速,来分析判断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的性能及工作状况。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做失速实验时一定要看车况,一定要先路试。情况不好就不用做失速实验,搞不好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到传动轴到刹车等都有可能受伤害。还不仅是时间过长的问题,有时一两秒就坏了。一定要慎重! 时间不要超过3s,做各个挡位失速时的间隔时间要大于1分钟 失速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