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刹车盘多长时间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刹车盘是不需要清洗的,一般是直接换的,后轮刹车盘正常情况下是10万公里更换一次的:

1、一个新的刹车片厚度(不包含刹车片钢铁背板的厚度)一般在1520mm左右,当肉眼观察刹车片厚度已经仅剩原先1/3厚度(约5mm)左右时,车主就要增加自检频率,随时准备更换了;

2、通常在小于3mm左右厚度时需要立即更换。每个刹车片的两侧都有一个突起的标志,这个标志的厚度在两三毫米左右,这也是刹车盘最薄更换的极限;

3、如果刹车片厚度已经与此标志平行,则必须要进行更换。目前不少车型在刹车片过薄时仪表手刹灯位置会有所提示,相对自检就方便一些。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没有固定多久换一次的说法,要看开车路况及开车习惯,这些习惯都会影响刹车片的使用情况,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会发现,很多时候根本无需踩刹车,一副刹车片用得好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0万公里。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刹车片都会带有感应线的,一般报警会出现一个红色的字“请检查刹车片”。然后有个图标,是一个圆圈,外面是几个虚线括号包围着的,当警示灯亮起才换,已经相当危险,因为这种警示系统有的是直接感应刹车片的厚度,有的则是在刹车片已经完全磨完,刹车油因此极端下降,才会使警示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