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降温神器有害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降温神器有害的:

1、最好不放,后备箱里面如果有储物箱倒是可以。汽车降温剂可能会导致玻璃爆裂;

2、交警部门曾发布相关安全提示:这种快速降温喷雾千万不能够近距离直接喷到玻璃、真皮皮具上,以免温度急剧降低造成以上物品进水、爆裂;

3、即使不喷在玻璃上,干冰很容易挥发,在受到暴晒和高温后也会汽化,会释放出体积比原来固体干冰大数倍的气体,一旦罐体无法承受这个压力,就容易发生爆炸;

4、此外,使用这种汽车降温剂,要避免放置在阳光直晒和50℃以上的地方,以防爆炸,否则很容易导致汽车火灾爆炸。交警建议大家谨慎使用。更加要注意的是,绝对不能在30cm范围内对着人喷,否则很容易会冻伤皮肤。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温剂主要的成分是干冰,也就是二氧化碳的固体形态,在喷射过程中可以迅速汽化,从而吸收空气和实物表面的热量,达到降温的目的。这类降温剂的降温方式,只能作用在物体表面,对车内气温并没有明显的改善作用,最大的作用,就是让你刚刚入座的时候,不会烫着屁股~此外,技术人员特别提醒,这类喷罐并不适合在车内任何地方使用。曾经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将喷罐对准暴晒的汽车玻璃进行集中喷射,短短数十秒时间,因为玻璃内外瞬间产生巨大温差,整块玻璃发生爆裂。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吃就没有害的呢,俗话说的好,心静自然凉,开车的时候如果带上一些可以静心的车品,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也就不会觉得有那么热了,车内可以放上音乐U盘,开车时听点音乐舒缓心情。还能在车内安装车载冰箱,开车时渴了能喝冷饮,饿了还能吃点冰水果,格外享受。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很多降温神器毛巾都是用化纤面料制作的,面料重量轻、价格廉、花色品种多,很受年轻一族的欢迎。其实,夏季人体出汗很多,而化纤布料虽然较轻较薄,但吸水性、透气性均差,皮肤很难通过汗液蒸发进行散热,因而夏天穿这类面料的衣服并不凉爽。同时,汗液的过多滞留,还会使皮肤分泌物腐败、发酵,加之合成纤维在生产过程中混入的单体氨、甲醇等化学成分对皮肤刺激较大,因而容易诱发过敏和多种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