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反射镜最佳位置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反射镜最佳位置:

1、外反光镜的调整应该可以看来大概三分之一的天空和三分之二的地面,这样才能保证大部分的路况,而且如果车主在进行左右调节的时候,应该是车身周围的状况也出现在外反光镜的实现范围;

2、而且最好在左反光镜的左上角、右反光镜的左下角加一个广角镜,以确保能够用有更好的的视野,而且黑夜要在白天的基础上适当调整角度,以确保视野能保持在白天的基础上;

3、汽车反光镜实际上是一种凸面镜,从而使驾驶员在行车的时候可以从反光镜中获得更广阔的视野,而且反光镜的调整还是有一定方法的,对于不是全视野的反光镜,在可以其角落增加一个大视野的广角镜即小圆镜;

4、这样可以保证可以看到更多的路况,而且因为反光镜在白天和黑夜是具有不一样的发射率,所以其大小与镜内表面反射膜材料有关,反射率越大,镜面反映的图像越清晰,而且白天和黑夜的反光镜角度也是不相同,而且在更换反光镜的时候要更换一些合理的曲面设计,切勿追求太夸张的曲面。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镜调节的角度不同,死角的位置也不同,一般在汽车左右侧15度到60度的范围内。后视镜有一个视界的问题,也就是指镜面所能够反映到的范围。业界有视界三要素的提法,即驾驶者眼睛与后视镜的距离;后视镜的尺寸大小和后视镜的曲率半径。这三要素之间具有一定的关系,当后视镜的距离和尺寸相同时,镜面的曲率半。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右后视镜,一般建议自己车身看到一条边就可以,不要往里拗太多的。自己车的侧面大约不超过镜子四分之一。至于镜子上下角度的调节,一般建议,左侧后视镜,“天空一半,地面一半”。后侧后视镜“天空三分一,地面三分二”即可。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镜调节的角度不同,死角的位置也不同,一般在汽车左右侧15度到60度的范围内。正常情况下,司机在仅转动眼球而不回头时,可以看到前方200度左右的范围,而另外约160度的范围是看不到的,事实上,使用左、右后视镜和中央后视镜后,只能再提供额外60度左右的可视范围,而剩下的100度只能让司机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