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反射镜的作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反射镜的作用:

1、凸镜,主要是增大视角。内视镜是平面镜,为了防眩,有的车还用了偏光镜。现在高挡车的反光镜比较复杂,具有自动调节、电加热、自动关闭、自动防眩目等功能,构造复杂;

2、凸面镜的原理是,当平行光线投射到凸面镜上,反射的光线发散,这样可以扩大视野,从而更好地注意到后方车辆的情况。而且不需要驾驶员特意去看凸面镜,用眼角的余光就能观察后方的情况;

3、从凸面镜里能够看到的外界范围要比同样大小的平面镜大,所以汽车驾驶室外侧竖的都是凸面镜,这样司机在倒车时看到的后面的范围会大一些,就会安全一些,不容易碰到人或物体。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镜子分平面镜和曲面镜两类,曲面镜又分凹面镜、凸面镜。汽车内后视镜为平面镜,车身两侧后视镜是典型的凸面镜。汽车后视镜位于汽车头部的左右两侧,以及汽车内部的前方。汽车后视镜反映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的情况,使驾驶者可以间接的看清楚这些位置的情况,它起着“第二只眼睛”的作用,扩大了驾驶者的视野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