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轮前束的调整口诀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前束的调整口诀:

1、车子向右偏,那么左边前轮的前束杆要稍微调短一点。发动汽车,方向盘向右打满轮,使得左轮向外偏出,此时蹲下身体,可以看到左轮的前束杆露出来,拿来板手,先松动(并紧螺丝),逆时针转动前束杆,板手柄转动90度,使左前束杆稍微变短;

2、同样的方法,调整右前轮,顺时针转动前束杆,扳手转动90度,使右前轮的前束杆稍微变长。这样,前束值保持不变,车轮偏转的角度被调整过来了;

3、上路试车,直线测试跑偏情况,如果不准,再进行微调,此时扳手转动的角度要再45度左右微调,直到满意为止。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方向盘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轮定位,不过现在很多车主都想自己动手,那么接下来我们看一下自己动手调节方向盘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动手存在一定风险,风险在于调节后没有改观或者带来更严重影响,所以请车主谨慎选择。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汽车的前轮前束,必须将汽车放置在水平且硬实的路面上进行;使前轮处于直线行驶的位置,并向前滚动2m以上;将前束尺放在两前轮之间(置于前轴轴心的高度),前束尺两端链条刚好接触地面,移动标尺,使“0”点对准指针。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停车,方向盘放正,一定确认清楚基准点没错下车看清楚前轮有无偏移如有偏移方向盘等传动问题,沿这个方向去找问题如没偏检查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底盘、轴承、避震等问题总之用一种可视简单的问题证明有问题才能有效地让4S店处理,否则他只是调整又麻烦无利可途是不干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