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管柱异响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管柱异响是不需要更换的,检查一下看看是啥问题造成的,然后再做处理:

1、EPS为英文Electric Power Steering的缩写,即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它是指依靠电机提供辅助扭矩的动力转向系统;

2、小齿轮式EPS,也有人叫针式EPS,电机通过小齿轮加力在齿条上,即转向柱与电机在同一个机构(如滚珠丝杠或循环球)里并行耦合于齿条。由EPS控制器、扭矩传感器、电机总成和减速装置组成,是新一代汽车电动助力转向装置;

3、通过将电力辅助单元配置到转向装置的齿轮轴,实现了小型轻量化,可直接安装在驾驶舱内,机械结构更易于整体安装,与液压助力转向器的尺寸大小相当;扭矩传感器安装在助力转向器内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这种情况很可能不是方向管柱的问题,建议您检查一下减震器、方向机等部位。EPS就是英文Electric Power Steering的缩写,即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是汽车转向系统的发展方向。该系统由电动助力机直接提供转向助力,省去了液压动力转向系统所必需的动力转向油泵、软管、液压油、传送带和装于发动机上的皮带轮,既节省能量,又保护了环境。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需要的,驾驶员在操纵方向盘进行转向时,转矩传感器检测到转向盘的转向以及转矩的大小,将电压信号输送到电子控制单元,电子控制单元根据转矩传感器检测到的转距电压信号、转动方向和车速信号等,向电动机控制器发出指令,使电动机输出相应大小和方向的转向助力转矩,从而产生辅助动力。汽车不转向时,电子控制单元不向电动机控制器发出指令,电动机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