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视距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你车速的百分之十就是你与前车应该保持的距离:

1、在市区一般道路上,车辆的行驶前距应保持在20米以上;在繁华街道上,可与前车保持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在郊区一般公路上,行驶前距应保持在30米以上;

2、在高速公路上,一般可按己车的速度确定前距。如己车时速80公里,就应与前车保持80米的直线距离,时速90公里,则保持90米的前距,以此类推;

3、但车主需引起注意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的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其最小车距(前距)不得小于50米。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向前能看得见的路线距离。为了行车安全,驾驶员应能随时看到汽车前面相当远的一段路程,一旦发现公路上有障碍物或迎面开来的车辆,能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汽车与障碍物或汽车与汽车相碰。不论在道路的平面弯道上或在纵断面的变坡处,都应保证这种必需的最短安全视距。行车最短安全视距的长度主要取决于车速和汽车在路面上的制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