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回火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面就是排气管回火的意思:

1、发动机“回火”的故障现象 发动机进气管“回火"的故障现象表现为:原地慢加油提速还可以,但急加油时进气管"回火"甚至“放炮”;

2、在道路上行驶时,慢加油发动机能够缓慢提速,但急加油时汽车不能及时提速甚至抖动,稍微放松加速踏板发动机反而会提速;高速时急加油,时而有力,时而抖动,加速踏板踩到底不能及时提速;

3、总之,发动机进气管"回火”故障的主要表现为加速时“耸车",且汽车的动力性明显下降。 进气管“回火”的常见原因 引起发动机进气管“回火故障的两大常见原因是混合气过稀和点火时刻失准,此外还有配气相位错误及气缸压缩压力过低。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发动机正常运行,主要分为四个步骤是 进气、压缩、做功、排气。 发动机回火,通俗点说,就是气缸内,活塞做好功以后,应该是从排气管排出燃烧后的废气的,但是由于某种故障,排气门已经关闭,废气无法排出,或者说,来不及排出废气。那么废气就会从缸盖的个别缸,和曲轴箱,还有化油器,节气门等地方排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倒灌”即发动机回火。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可能是油路或进气系统出现故障:油路故障主要是由于喷油器喷油过少所致,造成喷油器喷油过少的原因主要是:油压过低;喷油器堵塞。进气系统故障主要是由于进气量过多所致,造成进气量过多的原因主要是:控制进气量的传感器失效;进气歧管漏气。www.qcwxjs.com 2、 点火系统故障:主要是点火能量不足(高压线电阻过大;点火线圈损坏;电源电压不够)或火花塞故障 3、 点火提前角过大:原因主要有:CKP(曲轴传感器)间隙不合适;CKP松动;温度传感器损坏;发动机负荷;ECU损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途中行驶时,发动机突然加速无力,排黑烟,动力明显不足,而且发动机排气管和消声器均被烧红并有蹿火现象,夜间行驶可见到排气管向外冒出火星。正常工作的发动机排气管的温度不会很高,只有发动机在大负荷状态下较长时间工作,排气管才会烧红。另外,常见排气管烧红的原因还有:气门间隙过大或气门弹簧过软,使气门开启过迟;气门早开迟闭角度不合适;点火时间过迟以及排气管、消声器内积炭过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