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有必要打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刹车盘不用打磨的,刹车片需要一起换的,把刹车片打了倒角,不过新盘上有一层防锈漆,最好是把那一层防锈漆洗掉,不洗掉的话怕刹车的时侯,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把漆粘在刹车片上,影响刹车效果。

新刹车盘的作用:

1、刹车目前有盘刹和鼓刹,老一些的车很多都是前盘后鼓的。很多车前后都是盘刹的。因为盘刹较鼓刹的散热好,在高速制动状态下,不容易产生热衰退,所以其高速制动效果好;

2、盘刹的刹车盘就是一个圆的盘子,车子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就是用来两片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它相对旋转的刹车盘是固定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

3、鼓刹是密封的,形状像鼓状,在国内也有很多叫刹车锅。行车时它是转动的。鼓刹里边固定有两个弧形或者是半圆的刹车蹄;

4、踩刹车时两个刹车蹄就在制动轮缸的作用下外张,撑起刹车蹄摩擦着刹车鼓的内壁来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