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刷器电机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刷器电机基本原理:

1、雨刮电机是由电机带动,通过连杆机构将电机的旋转运动转变为刮臂的往复运动,从而实现雨刮动作,一般接通电机,即可使雨刮器工作,通过选择高速低速挡,可以变化电机的电流大小,从而控制电机转速进而控制刮臂速度;

2、控制方法:汽车的雨刷器是通过雨刷器电机驱动,用电位器来控制几个挡位的电机转速;

3、结构组成:雨刷器电机后端的有封闭在同一个壳体内的小型齿轮变速器,使输出的转速降低至需要的转速。这个装置俗称叫雨刷驱动总成。该总成的输出轴连接雨刷端部机械装置,通过拨叉驱动和弹簧复位实现雨刷的往复摆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的雨刷器是通过雨刷器电机驱动。用电位器来控制几个挡位的电机转速。雨刷器电机后端的有封闭在同一个壳体内的小型齿轮变速器,使输出的转速降低至需要的转速。这个装置俗称叫雨刷驱动总成。该总成的输出轴连接雨刷端部机械装置,通过拨叉驱动和弹簧复位实现雨刷的往复摆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器的动力源来自电动机,它是整个雨刮器系统的核心。雨刮器电动机的质量要求是相当高的。它采用直流永磁电动机,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刮器电动机一般与蜗轮蜗杆机械部分做成一体。蜗轮蜗杆机构的作用是减速增扭,其输出轴带动四连杆机构,通过四连杆机构把连续的旋转运动改变为左右摆动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