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器电机怎么维修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器电机维修安装方法如下:

1、先把雨刮臂,雨刮片安装到雨刮电机上,然后用手拿着雨刮器总成放在挡风玻璃前面,接通电源12V到雨刮电机,雨刮电机开始转动,这样就能够很清楚看到雨刮臂;

2、雨刮片在挡风玻璃上转过的角度,用手转动雨刮器总成调整好雨刮臂,雨刮片在挡风玻璃两侧的角度大致相同,这样就能确定雨刮电机上两个安装孔的位置,根据两个安装孔的位置在挡风玻璃下边铁架上钻两个孔;

3、把雨刮臂,雨刮片拆下,用螺栓把雨刮电机安装到铁架上,然后把雨刮臂,雨刮片在挡风玻璃外边安装好,把雨刮电机电源线顺着铁架连接到电瓶上或大灯线上。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打开汽车点火开关,然后尝试打开前盖并刮擦刮水器。如果没有损坏,可以听到电机转动的声音,而且声音很明显。但是,如果没有声音并且有轻微的烧焦气味,电机很可能损坏。这时,你必须尽快去汽车修理厂检查和修理。事实上,刮水器不工作,这通常是因为电路系统是为了防止电路过载,从而导致刮水器保险丝熔断。因此,在判断电机是否损坏之前,您应该检查保险丝(特别是盖子上的说明) 如果保险丝真的烧断了,直接更换它即可,但是在更换它之前记得关掉汽车的所有开关。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雨刷器本身的操作比较简单。从分类说,汽车雨刷通常以勾式、锁式和插式三种方式固定在雨刷连杆上,没有螺丝之类的固定连接,所以实际拆装起来不需要工具,徒手就能完成。拆装雨刷器第一步是找到雨刷器卡扣位置,然后通过按、拔等方式拆下雨刷,接着拿出新雨刷以相反的顺序安装就可以。通常来说单根雨刷3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