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超车时退几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超车时退低挡就好:

1、在一般的行驶状态下,汽车的发动机转速都在2000-3000转/分钟左右,这是一个比较经济的转速,在这个转速范围内的汽车发动机耗油量较少;

2、但是这个转速范围也是发动机功率输出的一个低谷,一般的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所对应的发动机转速在6000转/分钟左右;

3、手自一体变速箱,是一种结合了手动变速与自动变速功能的变速装置。在结构上,手自一体变速器主要由普通的齿轮箱、电子控制离合器、自动换挡操纵机构和电子控制部分等组成。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知道,在一般的行驶状态下,汽车的发动机转速都在2000-3000转/分钟左右,这是一个比较经济的转速,在这个转速范围内的汽车发动机耗油量较少。但是这个转速范围也是发动机功率输出的一个低谷,一般的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所对应的发动机转速在6000转/分钟左右。但有一点常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虽然发动机转速越高,相应的车速就会越快。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一个极限的,如果在高速的行驶中,比如发动机转速超过5500或6000转的时候,这个时候想要获得更高的加速度,显然是比低速行驶时要困难很多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仅手动挡的汽车如此,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也是这么设计的,当汽车在急加速状态下,汽车电脑(ECU)会采用降低挡位的方式来提高车速,开自动挡汽车的朋友可以试试看。另外,现在不少自动挡汽车具有手自一体功能,在超车的时候不妨开启手动挡操作模式,减挡加速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