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练车可以干点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路练车方法:

1、作为新手,刚开始练车时,应该怎么练呢?大家新手走过来的,也曾教人开过车,结合经验,谈谈体会。取车时,观察车辆四周情况,心理规划出开车出车位的路线,这样一来保证开车取车时的安全,二来知道开出来时,哪里需要慢,哪里需要更加注意安全。上车后,养车检查安全装置的好习惯,上车打火自检时,同时系上安全带,这样长期下来,慢慢就习惯了;

2、同时检查车门有无关好,后视镜是否调整得当。第三、新手开车上路,第一件事必须学会并且练习刹车,同时练习紧急制动。练习刹车,可以使驾驶员慢慢控制车辆,这样能快速消除紧张感,重点是体会刹车踏板不同的深度,车辆的行驶情况;

3、这里必须养成一个好习惯,只要不加油门,脚一定是放在刹车踏板上。紧急制动就是为了处理突发情况。为什么需要先学这个?因为新手没有驾驶经验,对车速和车辆控制的都不自如,当出现突发情况时,第一处理方案一定是紧急制动,采取紧急制动比躲避更安全。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上坡路段行车或是过立交桥时,遇到车行缓慢时走时停的情况,一定要留出距离以防前车起步时后退。特别要注意的是那些超载的大货车,最好不要跟在它后面,而且要留出比正常距离长的空间防止货车后溜。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陪练需要时间:四次左右。刚拿到驾照的新手驾驶员刚从驾校出来,在驾校所学的东西一般情况下还比较有印象,所以需要时间最短。陪练需要时间:六到八次。三年以内的本本族一般六次左右就可以了,五年以上的本本族一般需要八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