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超车时怎样使用手动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超车正确步骤:

1、当需要超车时,迅速将节气门的开度增大,这时自动变速器会自动降低一个挡位,汽车的动力性增强,可获得强烈的加速效果;

2、待加速达到要求后,应立即松开油门踏板(自动变速器又自动升入高挡),以避免发动机的转速过高和对高挡抵挡执行元件造成过大的冲击;

3、行驶中,若非紧急超车等情况,尽量不要将油门踏板迅速踩到底,因为这样做自动变速器会进行“强制低挡”控制,即自动变速器立即强制换入低挡,容易使发动机转速过高,造成自动变速器中摩擦片磨损加剧和自动变速器油温过高;

4、另外,装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不可使用N挡位滑行,不然,不仅容易使自动变速器测温过高而影响其使用寿命,而且还会造成高速旋转的齿轮得不到充分润滑而烧蚀。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自动挡除了根据变速箱TCU进行逻辑换挡以外,还要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主动换挡!一般就是根据驾驶者踩油门的力度判断,深踩油门降挡,轻抬油门升挡,当然,TCU还要再综合考虑发动机转数、节气门开度、速度、负载等综合情况,才对变速箱进行实际的换挡操作。比如,在汽车行驶到一定速度时轻抬油门儿,变速器会自动升挡,然后再轻踩油门儿,因为这时候变速器不会马上退回到原挡位上的,这也就是为防止频繁换挡而设计的提前升挡、滞后降挡功能。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脚踩下去直到完成超车,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提高扭矩。 在路比较宽,离前车比较远的时候,用这种。先踩一脚,等自动降挡后,松开油门,然后再继续踩下去,这样提速更快: 在路况不太好,紧跟前车的时候,用这种方式, 第一脚油门踩一半左右,随即把车插出左边一点,看看对面有没有来车,确定可以超车后,同时转速上来了后,第二脚踩到底,得到最大动力,帮助你超车。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D/L/S以及D1、D2、D3等行车挡位,可以在行车时切换。而P、R、N等其他挡位,必须在停车的时候才能切入。首先说一下自动挡的挡位:先说纯自动挡的,一般有P、R、N、D、2 (或S)、L(或1)等。P是指的驻车挡,R是倒挡,N是空挡,D是行车挡,从D3、D2、D1也是行车挡,但是和D挡有些小区别,这些挡位不是按照一般的发动机转速变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