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修复液真的那么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修复液真的好用的,使用方法:

1、首先要将漆面表层的上光蜡薄膜层、油膜及其它异物除掉,方法是采用脱蜡清洗剂对刮伤部位进行清洗,然后晾干;

2、根据刮痕的大小和深度,选用适当的打磨材料,如1500号磨石,9um的磨片或美容泥对刮伤的表面层进行打磨。打磨一般采用人工作业,也可以用研磨/抛光机或打磨机进行打磨抛光;

3、打时要注意不能磨穿漆面层,如漆面层被磨穿,透出中涂漆层,必须喷涂漆面进行补救;经打磨抛光的漆面已基本清除浅度划痕,对打磨抛光作业中残留的一些发丝划痕、旋印等,可通过漆面还原进行处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个人感觉没啥用的,其实汽车划痕修复液的效果类似牙膏,针对汽车漆面轻微的划痕,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划痕比较深,那么车漆划痕修复液基本没有作用。所以遇到车身漆面有轻微划痕的情况,其实还不如用牙膏,效果差不多。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能说一般般吧,因为划痕太深了无法修复的。 汽车划痕修复剂主要是对划痕的填充,使车辆油漆平整、光滑。如果划痕较轻,可以达到修复的目的,划痕太深就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