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滚动半径变化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去维修店问问大师傅吧,他们应该知道:

1、轮胎的滚动半径就是车轮滚动时用来计算的等价半径,其用来计算的圆周长度等于车轮实际滚动距离;

2、车轮转动圈数与实际车轮滚动距离之间的关系来换算,则可求的车轮的滚动半径为rr=S/2πn。式中n为车轮转动的圈数,S为在转动nw圈时车轮滚动的距离。滚动半径应由试验测得,也可作近似估算;

3、轮胎滚动半径计算汽车静止时,车轮中心至轮胎与道路接触面之间的距离称为静力半径rg,由于径向载荷的作用,轮胎发生显著变形,所以静力半径小于自由半径;

4、如以车轮转动圈数与实际车轮滚动距离之间的关系来换算,则可球的车轮的滚动半径为rr=S/2πnw 式中nw为车轮转动的圈数,S为在转动nw圈时车轮滚动的距离。滚动半径应由试验测得,也可作近似估算。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轮滚动时用来计算的等价半径,其用来计算的圆周长度等于车轮实际滚动距离。车轮转动圈数与实际车轮滚动距离之间的关系来换算,则可求的车轮的滚动半径为rr=S/2πn。式中n为车轮转动的圈数,S为在转动nw圈时车轮滚动的距离。滚动半径应由试验测得,也可作近似估算。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滚动半经=2.99D/2π 查国家标准得,外直径750mm 滚动半径=2.99*750/2π=356.9MM。以常见轮胎规格205/55R16为例:205=横截面宽度为205毫米,55=高宽比为55%,R=子午线轮胎结构,16=轮辋直径为16英寸 1英寸约等于25.4毫米 因此轮胎总直径计算方法为:205*55%*2+16*25.4=631.9毫米,需要半径则除以2即可。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的是什么意思呢,你提到这个问题是比较专业的问题,滚动半径中,F是轮胎系数,分子午线和普通轮胎好像分别是3.05和2.99,D是自由半径,标准里面查得到。这种求滚动半径方式不太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