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导向车道怎么看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导向车道看灯方法:

1、可变引导车道表示根据交通流随时改变方向的车道,行车时,应根据信号灯的指示标志进行区分。根据指示灯;

2、可变引导车道线表示进入车道后有多个车道趋势。如果有交叉口,可以右转直行,或者掉头左转合并成一条车道(一般用于左车道);

3、在进入可变车道前,驾驶员应根据标志的指示选择要行驶的车道。按引导车道行驶,禁止在左侧道路行驶,遵守禁止标志,禁止闯红灯。可变车道上方红灯亮时,禁止机动车进入车道;通过交叉口引导车道时,必须按照引导箭头指示的方向行驶。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根据交通状态或实际情况来变更的车道,行驶在此车道的司机要注意信号灯的指示行驶,信号如果是 自行就是直行车道如果是左转或右转信号就是相应信号的车道,特殊情况下也是应急车道。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车道LED信号灯显示左转箭头,那就只能左转,你直行了,肯定违章了啊,还好不是闯红灯,直行是绿色信号灯,不按车道行驶,3分100,不过,可变车道电子眼拍的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