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车道右转了绿灯违法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车道右转了绿灯属于违法的:

1、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

2、这一违法也就是俗称的不按车道行驶,主要表现为在直行车道左右转弯,在左转弯车道直行或右转弯,对于这一类交通违法行为,将处罚款200元记2分处罚;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一)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一般是扣2分,罚款200元。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描述来看,是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1条中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所以结合描述来看,直行车道绿灯时车辆右转,是就是违反了上述规定。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算违章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2分:驾驶机动车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你这种行为一般是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法的,绿灯亮时,在直行车道是否可以右转根据各地的具体情况而言:有的可以,有的一定要按箭头方向行驶,有的一直可以右转不用看指示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