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寿命一般为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的寿命按照它的设计标准来分析:

1、正常寿命是在15年左右,如果保养维护的好一点,可以开到20年,公里数60万以上;

2、如果保养维护差一点,车况差一点,10年左右;这个车子,你自己都不想开了;

3、发动机的寿命和个人的用车习惯,工况,零件出厂时的状态,发动机的保养情况等等有关联;

4、环境因素高品质的发动机如果经常处在一个潮湿,拥堵的环境中,寿命都会大打折扣;

5、内在影响因素,机油主要是起润滑、冷却、密封、清洗、防锈的多种作用,那机油不光是要分好的和差的,还要选对标号。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的寿命:现在汽车一般可以做到50万公里不大修的状态,发动机的寿命和耐久性及可靠性都有关系,首先决定于发动机的设计寿命,然后决定后期的得当保养,使用情况而定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寿命一般按公里数说事,跟车辆的使用环境、驾驶习惯、是不是固定的司机、保养维护都有关系;现在发动机技术都比较成熟,跑个几十万公里都不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