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车道右转弯能被拍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车道右转弯能被拍上的:

1、红灯是可右转的”按你所说,应该是老式红绿灯,不是新式的箭头指示灯。老式红绿灯按规则是可红灯时右转;

2、但电子警察没有这么聪明,只能按停止线上的感应线圈来区分是否闯红灯。红灯时,右转车道是可以直接右转的,但直行车道上的感应线圈是工作的;

3、所以只要你车轮压过停止线,电子警察就会拍照,而不会管你是不是右转。如果你没有被拍照,只能说明那个老式红绿灯的路口没装电子警察或电子警察没有工作。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会被拍到的,右转车道在直行车道右转弯被拍照,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建议不要申诉了。 《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五十条第款:划导向车道路口按所需行进向驶入导向车道,如有违反,按《交通》第九十条规定该交通违行处100元处罚、扣2分。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灯时,直行车道上的感应线圈是工作的,所以只要车轮压过停止线,电子警察就会拍照,如果没有被拍照,只能说明红绿灯路口没装电子警察或电子警察没有工作。 交通信号灯右转和直行是同一车道时,按照对应车道行驶红灯是右转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