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回火放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回火放炮的原因:

1、气门问题,气门密封不好,打开的不够,燃烧不充分,多余的废气不能排出;

2、汽油问题,加入了不合适或者不纯净的汽油,稀燃指标不好;

3、操作问题,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过快,产生放炮是很正常的。平时多低速行驶,突然某天高速行驶,也会出现放炮现象;

4、点火时间提前,也就是当活塞还没有上升到活塞顶部时点火就开始了,就会使正在上升的活塞在气缸内左右摇摆,碰触气缸壁,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敲缸,严重的时候进气门还没有关闭时点火就开始的话,就会发生进气管回火现象,也会导致发动机放炮。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提前角过小 点火过迟,使可燃混合气燃烧时间拖长,未燃烧完的可燃混合气在消声器内又产生二次燃烧,引起消声器放炮。此时,应调整点火时间或更换磁电机。 火花塞断火或火弱 某一冲程的可燃混合气未能点燃,排人消声后又被下一冲程的高温气体点燃。这种现象断续而无规律,发动机功率明显下降,加速时很容易熄火。这时,应拆下火花塞做跳火试验,若火花塞断火或火弱,应清除积炭或更换新件。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气过浓 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由于过浓而未能完全燃烧,随废气排出,在消声器内遇到新鲜空气又重新燃烧发出爆炸声。可燃混合气过浓造成消声器放炮的现象,在发动机低速运转时,声音沉重而不稳定;发动机高速运转时,消声器放炮明显好转,甚至消失。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浮子室油位过高 浮子室油位过高,不仅会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而且使部分燃油未经充分雾化直接进入气缸内,在气缸内未完全燃烧,又随废气排人消声器内重新燃烧,发生放炮现象。若从消声器排出大量油珠,停机后仍有燃油流出,说明浮子室油位过高或浮子室油针密封不严,应对化油器进行清洗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