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蹄片磨损是什么时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蹄片磨损建议及时更换:

1、制动蹄片又叫刹车片,属于消耗品。制动蹄片磨损也就是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刹车会慢慢磨损制动蹄片,当磨损达到极限时,就必须要更換,否则将降低制动效果,甚至导致刹车失灵,引发事故;

2、一些汽车在制动蹄片磨损时,仪表盘上会有提示灯亮起,这是在提醒车需要及时更换制动蹄片,一般新的制动蹄片厚度在1.5厘米左右,如果制动蹄片磨损至5毫米以下,建议更换。也有不少汽车是没有刹车片磨损提示灯的,不过,在刹车片里会有根金属针,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刹车盘会与针接触,刹车会发出刺耳声,需要及时更换;

3、制动蹄片磨损是正常的,只要是磨损不严重,未影响制动效果,是还能继续开的。正常行驶,每5000公里左右检查一次制动蹄片的磨损状况,每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制动蹄片。最好更换原厂的制动蹄片,更换完后,一定要踩几脚刹车,以消除蹄片与制动盘的间隙,须谨慎行驶,另外还要磨合200公里左右,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上提示检制动片报警,根据里程判断是需要更换制动片了。 由于每位驾驶者踩刹车的频率不一样,很难界定刹车片多长时间需要更换一次。惟一的办法就是,在例行检查的时候,看看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如果到了临界点,就得立即更换了。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些汽车在制动蹄片磨损时,仪表盘上会有提示灯亮起,这是在提醒车需要及时更换制动蹄片,一般新的制动蹄片厚度在1.5厘米左右,如果制动蹄片磨损至5毫米以下,建议更换。也有不少汽车是没有刹车片磨损提示灯的,不过,在刹车片里会有根金属针,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刹车盘会与针接触,刹车会发出刺耳声,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