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喷漆可以年审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毂喷漆能过年检的:

1、改装以后的车辆,必须重新进行车辆审验,审验合格后,换发机动车行驶证才可以上路行驶,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改规定对禁止改装的范围从车身缩小到了发动机跟尾排标准;

2、汽车轮毂改色的话如果你有在车管所登记备案的话是可以通过年审的,没有备案就不行;

3、只要车主所选的颜色不要过于耀眼,一般的轮毂改色翻新修复都是可以通过年审的,所以车主不用担心过不了年检这种情况,而且现在一般的年检时间都在六年左右,车主完全不必担心这种情况。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改色的话一般要求不严,不过安全起见最好到车管所备案,换新的行车证,审车年检验车就没问题了。轮毂是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又叫轮圈、钢圈、轱辘、胎铃。轮毂根据直径、宽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种类繁多。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用备案的,放心吧。轮毂又叫轮圈。根据不同车型的特征和需求,轮毂表面处理工艺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普通车型的轮毂在外观上考虑的较少,散热性好是一项基本要求,工艺上基本采用烤漆处理,即先喷涂然后电烤,成本比较经济而且颜色靓丽、保持时间长久,即使车辆报废了,轮毂的颜色依旧不变。很多大众车型轮毂表面处理工艺都是烤漆。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尺寸不动就可以了。轮毂尺寸其实就是轮毂的直径,我们经常能听到人们说的15寸轮毂、16寸轮毂这样的说法,其中的15、16寸指的就是轮毂的尺寸(直径)。一般在轿车上,轮毂尺寸大,轮胎扁平比高的话,在视觉上可以起到很好的张力效果,而且在车辆操控的稳定性方面也会有所增加,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增加这样的附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