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消声器坏了咋个修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消音器坏了可以焊接,实在不行只有更换新的了。汽车消音器,主要用于降低机动车的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噪声:

1、其原理是汽车排气管由两个长度不同的管道构成,这两个管道先分开再交汇,由于这两个管道的的长度差值等于汽车所发出的声波的波长的一半;

2、使得两列声波在叠加时发生干涉相互抵消而减弱声强,使传过来的声音减小,从而起到消音的效果;

3、汽车消音器的作用:降低发动机的排气噪声,并使高温废气能安全有效地排出。消声器作为排气管道的一部分,应保证其排气畅通、阻力小及足够强度。消声器要经受500℃~700℃高温排气,保证在汽车规定的行驶里程内,不损坏、不失去消声效果。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消音器的原理就是其排气管是由两个长度不同的管道构成,这两个管道先分开再交汇。由于两个管道的的长度差值等于汽车所发出的声波的波长的一半,使得两列声波在叠加时发生干涉时相互抵消而减弱声强,使声音减小,从而起到消音的效果。所以最好找4s店,其他地方可能花钱不少还修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