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车牌摇号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车牌摇号流程如下:

1、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人员即可申请驾照或持本市暂住证且连续五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人员;

2、车牌摇号办理流程:个人或单位先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经审核合格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参加摇号;通过摇号方式获得指标编码。有了指标编码,才能办理小客车登记、上牌等程序;

3、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第四条 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办理摇号登记。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个人而言,北京车牌摇号申请指标需三个条件:住本市、在本地无小车、有驾照。“住所地在北京市”,既包括了北京市户籍人员、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也包括了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北京市户籍人员,持有北京市有效暂住证明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北京市户籍人员。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摇号买车是先报名预约排队,再统一参加摇号。电脑随机出10个号码,摇号者从中挑选一个号码。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有资格摇号的个人名下必须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并持有驾驶执照,即一名驾驶员限购一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