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臂坏了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下臂坏了有以下现象:

1、下支臂坏了的症状有操控性与舒服性降低,安全性能下降,异响,定位参数不准,跑偏,其他部件异常磨损或损坏,转向受影响甚至失灵等;

2、下支臂就是一种机械工具,是指多连杆悬挂。多连杆悬挂就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它通过不同的连杆配置,使悬挂在收缩时能自动调整外倾角,前束角以及使后轮获得一定的转向角度;

3、汽车下支臂是底盘悬挂系统重要组成部件,它将车身和车弹性地连接于一起,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通过下支臂将车桥和车架弹性连接,达到减缓汽车行驶中受到来自路面原因引发的冲击力,从而保证乘坐的舒适性。还能提高车辆轮胎抓地力从而达到较好的操控性,让驾驶者获得更好的操控体验。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下摆臂坏了会造成汽车行驶中会出现方向摆动,方向左右轻重不一,刹车方向跑偏,颠簸时摆臂动静大,摆臂与仰角连接的部位间隙过大,容易脱落。建议早到更换,隐患极大。在日常行驶中,尽量避免马路上的坑洼路面,如果无法避让,则需减速慢行,缓慢通过,这样可避免悬架剧烈的上下运动,从而减少下摆臂接触到路面的几率。如果确认底盘遭遇剐蹭,担心下摆臂受伤,我们可以在直路上先进行车辆跑偏实验(车轮气压相同是前提),并且关闭车内音响,仔细听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无异响,方向盘是否有抖动,以及在踩刹车制动时,车辆是否跑偏。如果有以上情况,建议立即去修理厂检查。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悬挂球头的种类不同,麦弗逊独立悬架只有转向球头,和下支撑球头。而多连杆悬架就多了上下控制臂支撑臂的球头转向球头可。 用手去拉球头 晃动的就坏了。那么简单 球头球笼杂音,活动,多半是坏了,换一个就好了。球笼坏了一般是汽车在转弯时会听到嗒嗒的响声。球头坏了会感觉到方向间隙大,行车时方向不稳。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过程中方向盘抖动、方向跑偏、噪音异响原因比较多,涉及整个车的悬挂系统,传统系统,控制系统,润滑系统,车轮系统等等。这里介绍其中的一种,也是比较在日常维修案例当中比较多发的故障----方向机球头。可以通过千斤顶或者举升机托举汽车后,用双手连续扳车轮按左右左右上下上下多次进行,检查晃动虚位来决定是方向机球头还是上、下摆臂的球头损坏。打方向时底盘异响。打方向时异响,一般要查看是不是外球笼坏了或者横拉杆球头活动量太大。踩刹车时异响。一般踩刹车时异响,要看看是不是刹车片磨到底了。或者单独更换了新的刹车片,而没有修整(光盘)磨坏的刹车盘。另外下摆臂球头坏了也会造成踩刹车时异响、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