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控制臂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下控制臂:

1、悬架系统是现代汽车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有很大的影响;

2、汽车控制臂(Control arm,也称摆臂)作为汽车悬架系统的导向和传力元件,将作用在车轮上的各种力传递给车身,同时保证车轮按一定轨迹运动;

3、汽车控制臂分别通过球铰或者衬套把车轮和车身弹性地连接在一起。汽车控制臂(包括与之相连的衬套及球头)应有足够的刚度、强度和使用寿命。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臂作为汽车悬架系统的导向和传力元件,将作用在车轮上的各种力传递给车身,同时保证车轮按一定轨迹运动。控制臂分别通过球铰或者衬套把车轮和车身弹性地连接在一起。控制臂( 包括与之相连的衬套及球头)应有足够的刚度、强度和使用寿命。悬挂系统就是指由车身与轮胎间的弹簧和避震器组成整个支持系统。悬挂系统应有的功能是支持车身,改善乘坐的感觉,不同的悬挂设置会使驾驶者有不同的驾驶感受。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臂作为汽车悬架系统的导向和传力元件,将作用在车轮上的各种力传递给车身,同时保证车轮按一定轨迹运动。控制臂分别通过球铰或者衬套把车轮和车身弹性地连接在一起。控制臂( 包括与之相连的衬套及球头)应有足够的刚度、强度和使用寿命。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双叉式悬架使用的是不等长的上下控制臂,收缩时外倾角变化相对小,而且外倾角变化的大小可以通过改变上下控制臂的相对长度来调节,因此在设计和匹配时的设计自由度更大,更能针对汽车的运动性和舒适性作出合适的调校。事实上,在悬架调校时要达到的一个最理想的目标就是要让轮胎能够时刻与路面尽可能的接触,接触面越大越好。双叉式悬架由于有较大的设计自由度,能在调校时作出最好的匹配,让轮胎胎面尽可能的完全与路面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