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击轮胎卡钳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敲击轮胎卡钳异响的解决办法:

1、首先说一下最常见的解决办法吧,那就是用结实的扎带来进行捆扎,但捆扎的力度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适中即可),否则就不能很好地解决异响了;

2、其次,我们还可以在固定销上抹上黄油,从而增大它的整体直径,那么固定销和销鞘之间的缝隙就会随之减小。但这个方法只是短时间有效而已,毕竟黄油的附着能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

3、那么终极办法就是直接更换一个新的固定销。当然,在购买之前一定要用游标卡尺测量好数值,以免间隙数据不吻合,到时候就是治标不治本的情况了;

4、当然,最稳妥的办法就是直接去4s店进行维修,毕竟工作人员是专业的嘛,可以彻底帮你排除掉异响。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方案是贴双面胶,但是4S没有备货,先是插销拆下润滑,声音小一点,但是跑一段有异响,再次前往4S,要求加垫片,处理方案和卡钳松动,采取按照刹车片形状剪了一块塑料片,然后按照方案说的装在卡钳和刹车片之间,调整到合适间隙固定,确保卡钳不松动,于是问题解决,试了多个路面。据厂家提供的双面胶厚度不够,绝对不能确保解决异响,要根据间隙大小选择合适垫片,垫片并且要耐水、有韧性。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响与发动机转速的关系 发动机的大多数常见异响的存在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状态。异响仅在怠速或低速运转时存在。发响的原因有: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活塞销装配过紧或连杆轴承装配过紧;挺杆与其导孔间隙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