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转向照明系统开启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动转向照明系统开启需要的条件有以下这些:

1、转向头灯也被称之为自适应照明系统、自适应大灯(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英文简称AFS;

2、转向头灯能够根据行车速度、转向角度等自动调节大灯的偏转,以便能够提前照亮“未到达”的区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照明,以确保驾驶员在任何时刻都拥有最佳的可见度。而普通大灯具有固定的照射范围;

3、当夜间汽车在弯道上转弯时,由于无法调节照明角度,常常会在弯道内侧出现“盲区”,极大地威胁了驾驶员夜间的安全驾车。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转向辅助系统是在驾驶者打方向盘转弯时,会有一侧单独的灯泡组点亮(部分车辆也有使用雾灯当转向辅助灯的),协助行驶中的车子照亮弯路盲区,待方向盘回正后不久,单侧的转向辅助灯就会关闭;

2、一般常见的转向辅助灯有独立灯泡形式的,它们会放置在大灯罩内,也有一部分车辆是用前雾灯当转向辅助灯用。转向辅助灯相对于转向头灯来说,成本较低,照射盲区的效果也没有转向头灯较好。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的照明领域里,随动转向大灯算得上是较为尖端的技术装备了。通常,汽车上安装的普通大灯具有固定的照射范围,当夜间汽车在弯道上转弯时,由于无法调节照明角度,常常会在弯道内侧出现"盲区",极大地威胁了驾驶员夜间的安全驾车。它能够根据行车速度、转向角度等自动调节大灯的偏转,以便能够提前照亮"未到达"的区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照明,以确保驾驶员在任何时刻都拥有最佳的可见度。随动转向大灯,也称作主动转向大灯,它能能够不断对大灯进行动态调节,保持与汽车的当前行驶方向一致,以确保对前方道路提供最佳照明并对驾驶员提供最佳可见度,从而显著增强了黑暗中驾驶的安全性。相信开车族的朋友们对夜间弯道照明的重要性都有深刻的体验,当夜间驾车行驶在大弧度的弯道或是在没有路灯照明的山路上时,弯道内侧的照明和视野盲点区对驾驶人和车内乘客来说都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忧,威胁着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动大灯转向照明系统,主要是在车头大灯组内后方或底座安装了转向马达,当驾驶转动方向盘时计算机会收集方向盘的转向角度和车速的讯号,然后发送控制指令给大灯组内的转向电动机,令其随着车辆的实际过弯动态进行左右转动与实时的调整,让照明光束集中在行车的路线上,让驾驶可清楚的看清车辆前方即将经过的弯道上的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