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道会车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窄道会车技巧:

1、在窄路正常行驶要靠中间走,因为通常右侧会有行人、非机动车通过的空间。 如果你行驶的窄路刚好可以容纳两台车正常行驶的宽度,当行驶中对向来车时,在距离50到100米左右减速向右修正方向,左边车身接近道路中央位置,这样双方都可以正常通过;

2、有些对向来车速度比较快,这样你就要注意了,原则是你快我就慢,提前减速靠边行驶,如果拿捏不准,干脆停下来让他先过,这样可以保证万无一失;

3、你会经常遇到开车比较霸道的司机,他占着中央道路开过来就是不往边上靠,意思就是让你给他让路,有些老司机会迎头开过去在距离比较近的时候,快速打方向,双发擦肩而过,这种方法不太可取,很有可能因判断不准发生刮蹭,作为新手那就是要提前靠边停车,你有千般妙计,我有一定之规,我停下看你表演,你过了我再过。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动让道。假如双方车辆同时进入了窄路,也要尽量避免在中途会车,可能新手司机不知道,高手司机一般经验都比较丰富,窄路会车很不保险,对一个人的驾驶技术考验非常大,有人说,在这样的环境下会一次车,比在驾校学半年的效果还要好,可见这种考验。当然,你肯定不知道对向驾驶人的技术怎么样。所以,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主动的避让,如果对向驾驶人没有停车或者避让的意识,自己可以先停车或者倒车,给对向驾驶人主动让出车道,直到会车结束。这就叫做“让三分,心平气和;退一步,海阔天空”。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光放远一点。当我们在窄路上行驶时,目光尽量看远一点。这样做不仅是为了观察你行驶的路面状况,更重要的是还要观察对向有没有来车,如果发现有来车,就要选择路面比较宽的地方停下来等待会车。现在农村的公路都是水泥路面。有些山路特别窄,不知道你们行驶过没有,而且这些通村道路宽窄不规则,所以,这个办法在这样的路面上最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