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检查项目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检查项目是:车轮与轮胎的外观检查、轮胎磨损的检查、轮胎充气与气密性的检查。详细内容如下:

车轮与轮胎的外观检查:

检查轮胎胎面和胎壁是否有裂纹、割痕或是其他损坏,是否嵌入金属物、石子和其他异物;检查轮辋和轮辐是否损坏、腐蚀和变形,平衡块是否脱落;检查车轮轴承间隙是否有明显的松旷,运转是否良好,是否有明显噪声。

轮胎磨损的检查:

检查轮胎花纹深度,轿车轮胎胎冠上花纹磨损至磨耗标志时,应更换新胎。对于轮胎胎冠上花纹深度,应当使用深度尺进行检测。检查轮胎的异常磨损,可以发现轮胎故障的早期征兆和原因,防止早期损坏,确保行车安全。

轮胎充气与气密性的检查:

轮胎充气应按照相应车型使用说明书上规定的标准气压执行,并在冷态时用气压表测量。若在热态时测量,应当略高于标准气压,取适当的修正值。气压表应定期校准,以确保读数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