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四驱雪地驾驶注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时四驱雪地驾驶需要注意的就是:

1、首先,分时四驱是最成熟的四驱,结构原理都非常简单。平时的路况好的时候用两驱行驶,路况不好的时候手动切换四驱;

2、完全应付的来,不要看论坛上说的一会有冰,一会有铺装路。即使真有这种路面,你8驱也没胆子开快了。驾驶是7分看人,3分看车;

3、其次,丰田的技术你要相信他,这套四驱系统应用在FJ酷路泽(纯越野),LC76(纯越野),lc120(第一代霸道),拥有这3辆丰田系祖师爷级别的纯越野在为这套四驱系统加持,你还有啥纠结的?再次,马路上99%的车都是两驱,即使没有四驱,也能跑99%的路;

4、最后,回答你的问题,冰面上挂四驱完全没有什么问题。注意安全控制速度,速度快,8驱也要飞出去。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时四驱只是手动控制分动箱以达到低速四驱、高速四驱、高速两驱之间的切换,低速四驱可以实现大扭矩,基本用在越野上,高速四驱是适用于非铺装路面或者需要更多抓地力时使用,如沙地、雪地、结冰路面,高速二驱是适合在平坦的铺装路面上使用,实现低油耗。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4H是指高速模式,一般来说指车速超过40,不是跑高速公路模式。车辆转弯需要前后轴有转速差才能顺利捌弯,分时四驱之所以分时,就是因为没有中差,正常路面挂2驱,才能顺利转利转弯。分时四驱的车辆挂入4驱模式后因为前后轴是100%硬连接,驱动力分配为50:50,转速相同,没有转速差,转弯需要依靠车轮打滑(是横向打滑漂移磨轮胎,不是前后空转打滑)来解决转速差的问题,所以只能在沙石泥土等附着力不高的路面打滑才能顺利行驶,在铺装路面由于抓地力强,不能打滑,方向盘也很难打的动,如果硬打还有可能造成部件损坏,所以不适合在铺装路面行驶,更不能在高速路上选用此模式,十分危险。另外没有中差有好有坏,平时挂2驱省油但平时操控性能肯定不如全时四驱,越野挂4驱比全时锁中差稳定可靠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