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四驱雪地有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时四驱雪地有用的:

1、冰雪路面之所以危险就在于轮胎与地面摩擦力不够,这根四驱和两驱没有关系,想要增大摩擦力可以选择冬季轮胎;

2、冬季轮胎因为胎面橡胶的配方以及花纹都比较特殊,所以在冰雪路面会有更好的抓地力、牵引力以及制动力。所以说冬季轮胎不管什么车型加速、转弯和刹车都能提升几个层次,性能绝对可以碾压四驱车,换上冬季轮胎或是防滑链才是最好的选择;

3、冰雪路面四驱车更危险,并不是说四驱车性能不好,而是开着四驱车容易忽略刹车以及转弯方面的问题,所以更容易在转弯和刹车的时候导致意外发生。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啦,在雪地驾驶前驱车应该是最适合驾驶者习惯的驱动形式,因为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我们就下意识收油,这时前驱车自然很容易回到正常的行驶轨道上。还有就是前轮驱动的布局前轮附着力较好,不易打滑,重心比较靠前方向导向比较好。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4H是指高速模式,一般来说指车速超过40,不是跑高速公路模式。车辆转弯需要前后轴有转速差才能顺利捌弯,分时四驱之所以分时,就是因为没有中差,正常路面挂2驱,才能顺利转利转弯。分时四驱的车辆挂入4驱模式后因为前后轴是100%硬连接,驱动力分配为50:50,转速相同,没有转速差,转弯需要依靠车轮打滑(是横向打滑漂移磨轮胎,不是前后空转打滑)来解决转速差的问题,所以只能在沙石泥土等附着力不高的路面打滑才能顺利行驶,在铺装路面由于抓地力强,不能打滑,方向盘也很难打的动,如果硬打还有可能造成部件损坏,所以不适合在铺装路面行驶,更不能在高速路上选用此模式,十分危险。另外没有中差有好有坏,平时挂2驱省油但平时操控性能肯定不如全时四驱,越野挂4驱比全时锁中差稳定可靠效率更高。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时四驱只是手动控制分动箱以达到低速四驱、高速四驱、高速两驱之间的切换,低速四驱可以实现大扭矩,基本用在越野上,高速四驱是适用于非铺装路面或者需要更多抓地力时使用,如沙地、雪地、结冰路面,高速二驱是适合在平坦的铺装路面上使用,实现低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