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叶子板更换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翼子板只是一个钣金附件而已,它的好坏只会影响到车辆的外观,不会影响车辆的整体工作性能:

1、翼子板是遮盖车轮的车身外板,因旧式车身上该部件形状及位置似鸟翼而得名。按照安装位置又分为前翼子板和后翼子板,前翼子板安装在前轮处;

2、必须要保证前轮转动及跳动时的最大极限空间,因此设计者会根据选定的轮胎型号尺寸用“车轮跳动图”来验证翼子板的设计尺寸是否合适;

3、后翼子板没有车轮转动碰擦的问题,但是出于空气动力学的考虑,后翼子板略显拱形弧线并且向外凸出;

4、有些轿车的翼子板已与车身本体成为一个整体,生产时一气呵成。但也有轿车的翼子板是独立的,尤其是前翼子板,因为前翼子板的碰撞机会比较多,独立装配易于整件更换。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影响。翼子板只是一个钣金附件而已,前翼子板安装在前轮处,必须要保证前轮转动及跳动时的最大极限空间,因此设计者会根据选定的轮胎型号尺寸用“车轮跳动图”来验证翼子板的设计尺寸是否合适。它的好坏只影响到外观而不会影响车子的整体工作性能。当然,在修复的时候尽可能要求修理厂发原厂配件,当然发来副厂的也可以,就是怕装在车子上缝隙过大,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