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汽车充电要多久充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汽车电瓶充一次电。差不多八到1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充满:

1、可以看到上述电器开启时电瓶输出电流已经达到53A。53A的电流是电瓶提供的吗?当然不是,是发电机提供的。我们测量一下发电机端的电流: 发电机此时输出56A的电流,电瓶充电电流只有3A;

2、如果怠速下开空调、开远光、开音响,那么电瓶很难充电。当关掉用电器以后,发电机最大输出电流在35A左右。 这个电流可以理解为怠速下电瓶最大充电电流,当然汽车的其他电子元件也会耗电,但是电流小,这里忽略不计;

3、这个30A左右的充电电流并不是一直会保持的,这个电流取决于电瓶放电深度,电瓶电压低、剩余电量低,则充电电流大;

4、30A的充电电流也只能维持很短的一段时间,随着电瓶电压的上升,充电电流会不断下降。如果配备60Ah的电瓶,在电量放空的情况下,完全充满电需要3小时左右。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电动车基本都是铅酸电池的。你的48伏的也不例外。一般新车在买来时有一半的电量,骑行一次就该充电。充电时间为6---8小时,充满充电器自动转为浮充,所谓浮充是指涓流充电,电流很小,可以拔出充电器了,如果是夜里充,满了也没关系,早上拔一样的。充满电骑行的路程不长则再充电充满的时间就短,如果放电比较深,比如你把电都用完了,此时充电时间就很长,可以长到10---15个小时,铅酸电池最好不要将电用完,否则寿命减短。一组原装电池一般可以用两年,骑行里程可以达到10000公里。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助力车蓄电瓶一般都是铅酸电池,每格标准为2V,如6V电瓶是3格;12V电瓶是6格。充电极限电压是每格2.4V,超过此值就是过充电,过充电很容易损坏电瓶,放电极限电压是每格1.7V,低于此值就是过放电,过放电也很容易损坏电瓶。充电电流最好是“十分之一安时电流”充电。什么叫“十分之一安时电流”呢?电瓶有两个主要参数,一是电压,二是容量。容量的单位是用“安时”,什么叫“安时”呢?如电瓶是12V/20安时,就是保持1安培的电流,可放电时间为20个小时,同样,如果保持2安培的电流,可放电时间为10个小时。“十分之一安时电流”就是20安的十分之一,即是2安培电流。充电时间一般是12~14小时。蓄电瓶用应时间长短,除电瓶质量好坏以外,充电和放电是至关重要,尤其是充电,有很多电瓶就是充电充坏了。因此,要买一个好的充电器。好充电器的标准是:1、电瓶放空后,一般是12~14小时充足,即不超过14.4V。2、电瓶充足后能自动切断电源。不要相信什么快速充电器,多充几次会把电瓶的容量减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汽车启动时是在同时充电的,至于多久才能把电瓶充满,要看具体的电瓶容量而定的,不过一般经过1个小时后,基本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