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小车几年黄标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小车一年年检一次黄标的:

1、绿标还是黄标不是由车辆使用年限决定的,与所在城市尾气排放标准的淘汰速度相关,尾气排放要求高,淘汰得就快,从绿标变成黄标的时间就短;

2、现在国家规定国3(不含)一下的柴油 是黄标。汽车的绿标或黄标是对尾气排放的要求,按所在城市的规定。一般城市目前都在“国四”标准以上;

3、符合尾气排放标准的新车都发绿标,即符合环保要求。新车(轿车)前6年两年年检一次;以后一年年检一次。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2008年以前出厂的柴油车属于黄标车。2010年以后出厂的车辆,尾气排放一般都能达到国Ⅳ标准(即2010后出厂的车没有黄标车)。查询车辆是否属于“黄标车”可登陆“机动车环保网”的“ ‘黄标车’查询系统”(网址网页链接),根据系统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即可得到查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