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降温风扇一直转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降温风扇一直转动的原因:

1、如果是刚熄火后发现风扇在转的话,这个时候建议不要惊慌,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因为水箱里的水温是缓慢下降的,刚熄火时水温还没降下来,这时候散热风扇还是会工作一段时间后再停止;

2、但是如果汽车已经完全冷却了,风扇依然不会停止还是一直转的话,那就可能是散热风扇的总成或者是散热风扇的线路存在故障了或者水温过高,建议去店里让师傅排查一下故障;

3、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是汽车发动机的组成部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具体是什么问题。如果是刚熄火后发现水箱风扇在转的话,这个时候建议不要惊慌,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因为水箱里的水温是缓慢下降的,刚熄火时水温还没降下来,这时候冷却风扇还是会工作一段时间后再停止。但是如果汽车已经完全冷却了,风扇依然不会停止还是一直转的话,那就可能是冷却风扇的总成或者是冷却风扇的线路存在故障了,建议去店里让师傅排查一下故障。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后风扇还一直转,说明水温还没有降下来,发动机的温度还是处于温度较高状态,水温感应器的线路是不受点火系统控制的,只要温度没有降下来它就会向电脑发出高温的信号,从而让风扇继续转动为发动机散热,直到温度降到合适的度数才停止工作。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大多数都是因为节温器坏了或者没装这个传感器的功能。就是检测发动机水温,水温变高之后就会让风扇转。失效了的话,风扇不管水温高不高 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好处是夏天水温不会高,坏处是冬天没有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