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降温喷雾剂真的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降温喷雾剂真的有用的:

1、就像是扇扇子一样的道理,车门好比扇子,把车外头没那么闷热的空气扇入车内,从而替换掉车内闷热的空气,这种技术的降温效果较好,能有效的降低车内10°左右的温度,但就是有些累人;

2、车门全打开,开关一扇车门,技术解析:这种技术的原理很简单——通风。老人家常说,选房子要选有对流的,所谓对流,也就是窗户对窗户或者窗户对门等,这样有利于室内的对流通风效果,室内就会没那么闷热,而扇动车门则是起到加速效果;这是上面一种的技术升级版,降温速度和效果更好。但是,停的停车位有足够的空间打开全部的车门;

3、拿着一瓶不明液体狂喷,技术解析:不明液体其实就是水加酒精的混合物,水占了四分之三,剩下四分一加酒精,大家知道,夏天游泳能降温,而酒精涂抹在皮肤上也凉嗖嗖的,这是因为,水和酒精都有吸热的效果,那么搭配起来,效果更佳。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感觉还是有用的,因为喷雾降温,他把这是大量的水,压成雾化,然后散发到空气中,能充分的和空气接触,带走空气中大量的热量,所以能够达到非常好的降温效果,而如果用水来喷呢,那水柱它没有充分的接触空气,那就降温效果没有那个雾化来的好。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温剂内含降温分子,只需轻轻一喷,降温分子遇热迅速汽化,从而吸收物体表面热量达到迅速降温的效果所谓的喷雾降温是应用水对大自然气候调节的原理,采用了汽化降温的方式。经过一定压力雾化的雾滴在空气中弥散,水雾在汽化过程中吸收大量的热量,从而达到快速降温的作用,正常来说都是有用的。